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[全职高手][叶乐]无法超越的第一 02

002

「如果没有叶修,就没有此刻的张佳乐。」

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完美落幕──他张佳乐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,还是世界冠军后,张佳乐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说。他感动的小眼神,大概会让不知道的,以为张佳乐是在叶修门下修业十年,才捱到出头日子的小弟。

而大部份职业选手嘛,都以为张佳乐说的这句话,是基于叶修是领队。「领队!领队当然重要!可是队员没有实力,来一千个领队都没用!」接受媒体采访的唐昊激动拍桌,一句「你不能把领队往死里夸」就差没张嘴吼出来。

「可是听说这次世界赛,队员的选择权是在领队手上的,看来这领队确实重要,你怎看呢?」记者问。

「呃……」唐昊的脸瞬间垮了,这是要他称赞叶修的节奏吗--好一会才挤出一句话,「这我当然知道。」

然后此时周泽楷出来了!他从唐昊身后经过了!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这世界赛因为各国规例不一,不会办赛后的记者招待会,记者都是逮着谁就访问谁的。唐昊这下脸自然垮得更厉害,转身回后台找孙翔玩儿去了。

不过等到会场开始清扫,中国队神秘失踪的领队,依然没有被等出来。有些不愿离开的记者逮住路过的清扫人员,想搞清楚后门或秘道的位置。比赛进行时怕干扰竞技选手的心情,这种事都是严格禁止的,现在比赛不都结束了?埋伏一下抢个新闻不还是可以的吗?

几个戴口罩帽子,包得严严实实的清洁人员,也很合作的,拿着拖把一圈乱点,点出来的四个方位,竟然囊括东南西北,不尽相同。

最后还是几人之中最斯文的那位,用英文表示了句,「保安问题,无可奉告。」才把记者们打发离开。

「去哪啊,工作人员通道不能好好走吗,这里暗路多着了,何必呢?有困难我可以帮你啊。」四人中的另一位在记者走后絮絮叨叨起来,说话说到整个口罩都蓬起来了。

「那边估计也有人了,不安全。」另一名男子答道。

「这是相同目的地啊,用得着分开走吗?」对方却还不死心--这不都是去庆功宴呢。

「哥这是在帮你,不然你不小心被逮住,话说完天都亮了,一边等你的文州就可怜了。」

「滚滚滚!」他们之中比较斯文的那个连忙把身旁人的嘴巴按住,「走快一点好。」只见那人不动声息的拉过絮叨男的手,向前探路去了。絮叨男似乎在口罩下咧牙对反唇相讥的抬扛男做了个鬼脸,对方却不以为意,还满意的点了点头道,「嗯,这才安全。」眼神落下的位置,却是斯文男与絮叨男相牵的手。

「喂。」抬扛男身边,一直忠实端着拖把,没说话的第四人终于忍不住唤了他一声,这都演的那出啊,他心里嘀咕。

抬扛男却像看穿他心所想,随口回了一句,「没事,秀恩爱罢了。」

「蛤?」拖把男有点迟钝的看向斯文男与絮叨男越走越远的背影,手却突然一热,低头,抬扛男牵住他空出来的那只手了。

「你……」抬扛男却好像又一次先一步洞悉了拖把男的所想,他举起对方的左手,然后轻轻放到唇边,再更轻的落下一个吻。正确来说,他吻的不是手,是无名指上的一枚戒指。拖把男先是浑身一颤,继而整个身体僵住了,隔着口罩,他都能感觉自己的脸烧得有多厉害。

似乎听到前方来自絮叨男的一句,「啊,就知道他们有一腿--」全然忘了这一刻絮叨男自己的手也非空着的发言。

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,拖把男并没有甩开对方的打算,他的世界好像只剩下眼前人,和他看似随口说出来的一句话。

抬扛男邪邪一笑,紧握他的手道,「对了--这就安全了。」


评论
热度(19)

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在冬天的夜晚,找到和你爱情的温度 (temperature)。

© 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