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[叶乐]无法超越的第一 [番外二:有你的世界]

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,张佳乐退役已快有一年,二月某天,自由身的他回K市探访亲友。当然──是和叶修一起的。

不是宅在房间玩电脑的日子,叶修自然是陪他到处溜跶聚会。本来──只是这么平凡的一个冬末日子。

这天,躺在床上的张佳乐却有些辗转难眠。

诚然,太阳早已经升起一段时间,但日光还是很浅,他平常绝对会躺得再久一点的。那么是发生了甚么事呢?很明显地,能把他的世界搅得翻天覆地的理由,除了荣耀──只有一个。张佳乐翻身看向旁边空空如也的床铺──那个失踪了的理由。然后再转回去紧盯雪白的酒店天花板。再然后,他跳了起来。

张佳乐抓起床头柜旁边的一张纸,走到落地窗边。他掀开窗帘,晨光照到他白皙的皮肤上,他感觉自己好像变透明了,惟一的实感来自手上紧攥的,刚才已经读过的纸条。

张佳乐瞇起眼,又重新读了一遍上面写得有点丑的字。

「有事外出,晚点回来」

没有下款,但是张佳乐闭上眼睛也知道只可能是和他同住的那个人留下的。

晨光之下,张佳乐表情淡漠──然后剧烈的扭曲起来。魂淡!张佳乐想,那个魂淡竟然偏偏在今天丢下他跑出去了!难道他不知道今天是甚么日子吗?

没错──今天,是张佳乐的生日。

对于与叶修的生日回忆,张佳乐记得最清楚的就是:去年,叶修把他的生日忘了。

不,忘这个说法其实欠妥,应该说,叶修压根就是个不知情者来着。

去年张佳乐生日那天,本来他也没期待甚么,可是叶修却连一句祝福的话都没有,翌日张佳乐终于搞清楚,叶修特么连他出生的日子都是不知道的。

搞清楚后,叶修笑着送上的生日祝福竟然是,「呵呵,祝你好运。」

「……」张佳乐觉得,他的运气,大概在遇到叶修那刻已经用光了──因为遇到叶修,就注定了他是不会有好运的……

问题:当一个人不知道你的电话号码、不知道你的生日日期、不知道你的……几乎所有事,这会是你身边的谁呢?──没错,这人就是你的男朋友!就是你的老公!

时间回到现在,张佳乐愤怒的颤抖起来,等叶修回来,他一定要狠狠踢叶修一下,连踢他哪个部位张佳乐都想好了──因为这叶修,究竟是有甚么地方可去,还非要在今天得去啊!

这难道是热恋暗淡的征兆?张佳乐记得很清楚,在书上看过这样的字句──没错,还是叶秋的书。还在L国的某天,有次,叶修收到一个包裹,打开来一看,是一本名为「恋爱的九十九种方法」的实用书……

张佳乐还以为这是恶作剧邮件呢,叶修却一本正经道,这是他的恋爱启蒙书,他特地叫他弟寄来给他的。而且张佳乐还知道,叶修知道这本书,是因为他原本想向叶秋借「荣耀成功的九十九个原因」时,不小心拿错的(……)

那本书,张佳乐也有翻看过,他觉得,里面写的东西,大概只有恋爱白痴才适用了,就是那种连喜欢的人的联络电话都没有的白痴……总之张佳乐绝对不会说他觉得那本书,对他还是很有用的……

哼,张佳乐继续气哼哼的想──不过叶修,就没那么有用了。等叶修回来,他一定要好好折磨他一番──这自然不是在床上的那种折磨。

果然不能太早结婚──张佳乐甚至开始想。而且MD,叶修有用吗,只有他弟弟比较有用吧(注:这里指的不是叶秋……)……

张佳乐郁闷啊,虽然还是白天,还是早上,但他决定出去喝些酒,一醉解千愁……反正他当初也是醉了,才会选择那个魂淡的吧……

***

另一边厢,叶修打了个喷嚏,他这正往回赶呢,回到去,大概是下午三时了。今天,是张佳乐的生日,叶修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。荣耀选手啊,最重视的还能是甚么呢?他决定送张佳乐一张有特别名字的账号卡,好让张佳乐不用再继续用他从霸图扒来的那些……

叶修在论坛上开了帖子啊,想收一张诸如「佳乐」或「佳乐0224」之类的账号卡,可是到张佳乐生日前一星期,还是没有人联系叶修。叶修甚至想干脆他新开一张名字是「乐乐爱叶修」的账号卡给张佳乐好了,不过因为他觉得张佳乐应该会很开心、很珍惜、很小心的把这张账号卡收藏起来……然后永远不会用的。所以叶修决定还是继续等待联络好了。

然后,他等到了,可是放出账号卡的人外出旅行了,邮寄或许来不及,叶修决定生日当天早些起来亲自去拿。拿到后,他把账号卡郑重的放进盒子中。叶修觉得,如果他不记得张佳乐的生日一百次,张佳乐应该告诉他一百次,因为,这就是婚姻。如果一个人能做到一件事,那就不需要两个人了。

回去时,叶修经过蛋糕店,买蛋糕不是因为生日的缘故,是因为甜食能令人没那么抑郁──叶修想起那张抑郁的脸……

叶修回到酒店房间,却很遗憾的,发现房内没人。

「难道出去找哥了?」叶修笑嘻嘻的想。

叶修用房内的电话拨了一下,却发现张佳乐竟然把手机忘了在房内。

「好吧,肯定是太焦急了。」叶修想,一定是,反正乐乐就是这么的喜欢他(?)

不过叶修等到黄昏,还未见张佳乐回来。六时多,张佳乐终于推开了门,满身的酒气。叶修放开电脑,上前迎接他来着。

叶修:「你喝了酒?」

张佳乐:「我醉了,但不是因为酒来着。」

叶修摸着下巴,「看来哥不在令你大受打击啊。」

张佳乐怒拍叶修,「乱讲,你不是有事吗?有事还回来啊?」

叶修很快明白过来了──正因为重视,才会闹弩扭的啊,叶修笑道,「遇见你,还能没事吗?」

张佳乐:「你特么骂人呢?你脑子有事与我无关吧。」

叶修:「我脑子里的都是你。」

然后,天色开始黑下来,没错,连太阳都被他们闪盲了……

然后叶修一把抱起张佳乐放到沙发上,他也在沙发坐下,再把张佳乐抱到膝盖上。然后他亲了亲张佳乐的头发。

张佳乐像只野猫一样开始挣扎起来,「别动啊,」叶修道,「你的生日,我没有忘记。」

「『你的生日,我没有忘记,我是根本就不知道。』」张佳乐帮他补完了整句话。

叶修顿了一下后道,「这也没错。」于是,张佳乐又开始挣扎起来。

「等一下。」叶修连忙打断,「不知道是以前的事来着。你闭上眼一下,我有东西要给你。」

「哼。」张佳乐闭上眼……五分钟后……叶修叫醒差点睡着的张佳乐……

「怎么一回事?」张佳乐道。

叶修无奈,「你忘了睁开眼。」

「你为甚么叫我闭上眼来着?」张佳乐不解,他横看竖看,眼前好像甚么变化都没发生啊。

叶修却握住张佳乐的手,道,「我想告诉你,你睁开眼的话,我就在这里,无论多久以后、无论多长时间。」

叶修的眼神很炽热,张佳乐原本因醉酒泛红的脸变得更红了,「真狡猾。」他最后垂下视线,低语道。

「狡猾是因为有必须到手的东西。」叶修揉了揉张佳乐的脸颊,开口道。(作者os:好了,我现在正式宣布太阳已经被闪盲得以后都不会升起来了,世界从此陷入一片黑暗,叶修统治的黑暗时代正式来临……lol请无视,下面继续)
……

「你骗人,而我总是上当。」张佳乐低语。

「那下次换你来骗我好了。」叶修道。然后他掏出一个盒子塞到张佳乐手上,「乐乐,」叶修的声音像蜜糖般甜腻,「你要知道,如果我不在你眼前,我就是在去找你的路上──你要相信。」

张佳乐嘟起嘴,最后低声嘟嚷了句,「就你会说。」

叶修呵呵笑了笑。

张佳乐看着手中的盒子,「这是礼物?」他问。

「嗯,打开看看。」叶修道。

张佳乐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张标了他名字的账号卡,张佳乐刚想仔细看来着,叶修却突然一把抓起账号卡和盒子,反手丢到地上。「你干甚么?」张佳乐惊叫,叶修这应该是为了这账号卡才一大早外出的吧,这是怎么一回事?

「因为,」叶修柔柔道,「现在,已经不需要了。」

是的。张佳乐想的话,他可以摆脱叶修,去拾掉落的东西,可是,他选择了继续抱住叶修。

──张佳乐觉得,他好像真的醉了,而且,也真的不是因为酒而醉掉的。

张佳乐甚至想,也许他从来没醒过,由他和叶修在L国重逢的那刻起。

张佳乐曾经认为,他的生命,最重要的永远是荣耀。然而让他的生命,散发光芒的,却不是他所想的那种「荣耀」。

清晨晨光打亮皮肤,现实好像变得遥远起来,如梦似幻的、透明清晰的幸福感觉,张佳乐还记得很清楚。

他不需要账号卡,因为账号卡,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。那个活着需要的惟一的理由,他的「荣耀」──就在眼前。

其实,张佳乐根本不在乎叶修记不记得他的生日,他只是想这天和叶修一起过。很多年前的这天,张佳乐呱呱诞世。很多很多年后,张佳乐觉得,他又重生了一次。在那个有叶修的世界。

叶修低下头,在张佳乐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,张佳乐闭上眼睛,他想,从今以后,如果有人要他解释幸福这个词儿,他知道,该怎么说了。

--幸福就是,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。

「喂,叶不修--」张佳乐抬头道。

「嗯?」

「现在我告诉你的生日礼物,你以后都要送给我,从今往后,直到我说不要为止--」然后他缓缓开口。

(全文完)
(THE-END)

*
下次会更新最后一个番外(苏沐秋纪念篇)
然后会更文包~
关于这篇的更新就暂时结束喽

对结局有甚么感受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哒

评论
热度(8)

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在冬天的夜晚,找到和你爱情的温度 (temperature)。

© 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