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[叶乐] Knock-Knock

*短文
*甜文

*

那只是一个平凡的夏日午后,退役后的张佳乐,悠闲的在家中的花园照顾花草。张佳乐甚至开始哼起了歌,直至连串的敲击声沉重的加进了旋律之中。

看来,是有人来探访他了。

这花园不在屋子里,门铃自然是听不见,对方连拍门都用上了,看来都等了一段时间。张佳乐小跳步着上前,他心情好,也不想让对方久等,手上还举着浇花的水壶,蹦跳中很快看见了对方背影,张佳乐向前一跃,然后下一秒,像弹弓的反作用力,弹回去了。

雾草──张佳乐战战兢兢的躲在树后,小心翼翼的再度把目光投向那个背影──恶灵退散!张佳乐念念有词,要么是他最近眼睛业障重,不然就是眼花了──前电竞选手怎么能眼花呢?今天早点睡觉吧。张佳乐用空出的手揉了揉眼,边思虑了一大串。

那边的「恶灵」,却像背后长了第三只眼,突然转身,看向了张佳乐──前面的那棵树。

「长得不错啊,这棵树。」

张佳乐一惊,身子往树后猛一缩,只期望他念叨的东西全部有用,那边厢,明明是在作赞美,因为长相而变得像在说反话的嘲讽脸,已经大步朝张佳乐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张佳乐闭上眼,他最喜欢的成语就是掩耳盗铃,绝对的。

明显这另一位前电竞选手眼睛还很好,没有把他看成一棵树,叶修的声音就在张佳乐的面前响起,他已经解读起张佳乐的闭眼动作了,「这么主动啊?」叶修道。

这闭上眼不是要给你**啊,雾草──因为叶修好像误会了甚么,张佳乐连忙睁开眼──没下限可是甚么事都干得出来的。幸好开眼后,叶修的脸还保持在安全的距离,张佳乐松一口气,虽然在叶修看来,张佳乐是在失望的叹了一口气……

「刚才老远就看见你因为看到我,在喜极而泣了。」叶修甚至解读起张佳乐方才揉眼的那个行为。

「有吗?我吗?」张佳乐都懒得跟他解释了。

「都知道的,所以哥来啦。」叶修道。

「哦。」张佳乐用眼睛寻找着逃跑路径呢,要不然叶修真的以为他很欢迎他──因为叶修竟然不在张佳乐最后的赛季结束后立即过来,张佳乐不欢迎这样的叶修。

明明姗姗来迟,还若无其事的出现,这点立场还是要有的,否则以后还管得了叶修?

「真好看。」叶修却突然紧盯张佳乐的脸庞说出了这句话。

这……也太直接了点吧?「甚么?」张佳乐脸一红,眼神也溜回到叶修身上。

叶修笑了笑,然后,他伸手拍了拍身旁的那棵树。「......你不觉得吗?这棵树就是这么好看啊。」

噢。张佳乐握紧拳头,忍住,他告诉自己,他好歹也曾是电竞选手,怎能因打架而伤了重要的手......

「你喜欢你回家养一棵。」最后张佳乐终于咬牙切齿的挤了句话出来。

「好。」叶修却突然很乖的回道──会这么想是因为张佳乐只听了他的前半句话──「你要给我开门我才能进去啊。」

「这.是.我.家。」张佳乐强调。

「啊,你要这么说也没办法。」叶修却耸肩道。

「这本来就是我家。」...对啊,张佳乐也不明白,他为甚么还要解释呢?

「啊啊,哥不玩了,哥回去了。」叶修似乎也拿他没辙,他就这样转身离开了。

真没恒心,别再来了。张佳乐这刚在叶修身后扮起了鬼脸,叶修却使用第三只眼的法力,突然转回身来。「怎么不走?你不开门我怎么回我们的家。」

张佳乐的鬼脸表情,瞬间变成了见鬼的表情。「开你妹!你是乞丐吗?」张佳乐气──哪有人这么哄人的?亏他还那么期待──就连初吻都想着要在更有情调的地方──尼玛这人可是根本不在意吧?连他都不在意吧?

「我是乞丐。」叶修低声笑了笑,似乎是察觉到张佳乐真的动气了,他轻轻的补完了下句话,「所以我来乞求你的爱。」

张佳乐总觉得,叶修其实是知道的,说甚么才能打动他。但这叶修特么就是喜欢逗他,没句认真,直至不得不说的时候。

──不得不说的时候,叶修总是能说出张佳乐最想听到的话。

叶修继续道,「你不开门,我又怎么进去呢?」并且意有所指的拍了拍心脏的位置。

张佳乐眼神转开,再转回来,脸微微变红了,于是眼神再转开。他张嘴,再合上抿起唇,再张嘴,然后才终于说出了那句话。「那我早就让你进去了。」然后他捂住涨红了的脸──实在是这为甚么会变得像他在跟叶修告白啊?不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吗?

逆光下,叶修的笑被阳光簇拥着。「嗯,所以我来了。」他这样说。

「哦。」明明在树荫下,张佳乐却觉得,脸颊真的被阳光照得很烫。「要来就早些来啊。」

「对一辈子来说,这不算晚的时间。」叶修微微一笑,「你也准备好了吗?」

「谁、谁要跟你过一辈子。」

「不是一辈子也行。」叶修向张佳乐走过来,张佳乐决定不退,他手上有水壶可以抵抗呢──叶修要是摸他的手,他就敲叶修的头。叶修已经在张佳乐面前站定了,他看着张佳乐的眼睛,开口道,「那么你下辈子,也跟定我了。」

看来今天,真的会早点睡啊。张佳乐目弦神迷的闭上眼,等待叶修再度敲响那道门。

(全文完)
(THE-END)

评论(6)
热度(22)

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在冬天的夜晚,找到和你爱情的温度 (temperature)。

© 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