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[叶乐]无法超越的第一 [江周番外:Forever Love]

江波涛从来没想过,和周泽楷谈个恋爱,会这样的困难。在L国的时候,他目睹叶修和张佳乐甜甜蜜蜜……江波涛和周泽楷也的确过了一段模范夫妇的日子──然而这仅限于飞回中国以前。第十一赛季开始,他们的恋爱对象又成了荣耀。

江波涛有时甚至觉得,L国一行其实是他的一场梦。虽然每当这个时候,他的电话就会开始震动,叶修的垃圾讯息会准时登场,诸如「今天和乐乐打理花园」──然后一张张佳乐汗流浃背的在背后剪草,叶修在前方悠闲坐着的照片……「今天乐乐煮的晚餐特别好吃」──然后一张张佳乐汗流浃背的在背后收餐具,叶修在前方悠闲坐着的照片……甚至连「今天乐乐不让我睡觉」这种照片也有(作者os:照片请自行想象……lol)……

每当这个时候江波涛就想把那个「今天不让我睡觉」的小周揪出来……同一战队,同一宿舍,同一性别……江波涛甚至开始认为周泽楷是因为他的右手太好用了才不需要他的……

当然这之间,江波涛和周泽楷也谈过,他们的共识都是以事业为重,以荣耀为先,咳,虽然这是江波涛在无法夜袭之下必须得达成的共识……
就这样,冬天来临了。

圣诞节,职业选手没有休假,不过这次的圣诞日刚好在比赛日后,江波涛对这假日还是满怀期待的,毕竟是他和周泽楷成为恋人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啊。他甚至发讯息问叶修来着。

江波涛:「圣诞节该送甚么给小周才好?」

叶修:「你自己。」

……江波涛无语,但他故且还是多问了一句:

江波涛:「你不打算送张佳乐前辈些甚么吗?」

叶修:「送,我自己。」

……江波涛实在对自己太失望了--竟然一度以为叶修是有下限的……

不过这问不了叶修,问同样知道他和周泽楷关系的张佳乐总可以了吧,只是非常遗憾,江波涛私敲张佳乐数次,每次回来的尽是些叶修传过来的「乐乐在吃东西,有事?」、「乐乐在看比赛视频,有事?」、「乐乐在睡午觉,有事?」……让人不禁担心这张佳乐其实是不是已经被叶修吃掉埋了……

不过这也不妨碍江波涛对和周泽楷圣诞约会的期待,他甚至买了新衣服,虽然这新衣服是为了脱下来,才买的……周泽楷会喜欢他穿平角内裤还是三角内裤?江波涛甚至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好长一段时间来着……

然后时间很快来到圣诞节当天,为了避嫌,江波涛一大早就先出门了,这在轮回俱乐部后门等了好一会,周泽楷终于现身了。江波涛笑着迎接啊,然后江波涛这笑着的嘴逐渐变成张着的嘴了,因为这周泽楷看起来和往常有些不同啊,当周泽楷来到他面前时,江波涛的嘴已经惊讶得合不拢了,这周泽楷原来长得和孙翔这么像的吗,他平常都没发现来着……

「你要去约会吗?」「周泽楷」见到他劈头就问。

不对……江波涛捏了捏自己脸颊,这尼玛根本就不是周泽楷好吗?这特么是孙翔来着。

「你为甚么在这?」江波涛诧异得都答非所问了。

「哼,你不知道吗?」孙翔脸色有点不好。

「知道还要问你吗?」江波涛无奈,这尼玛像极网购的货不对版:跪求安静的小周,却来了个聒噪的二翔。

「我看见了。」孙翔却一脸怪异的道,「有次经过你后面见到的,你和他,在联络吧──和叶修──」

「嘎?」江波涛愕然,一时都反应不了叶修是谁来着。

「你们要去约会吧?我都知道了。」孙翔道。

江波涛总算稍为镇静下来──行,他想,这下他也知道了──他知道孙翔有多不知道了。

「我有事呢,你有事找叶神QQ找,至于这讯息,是误会来着,我们──只是在聊荣耀。」江波涛决定开溜。

孙翔却一把抓住他,「别走,」他满脸的不相信,「你要是不是去找叶修,就让我跟着。」

这人说不通啊,江波涛这就转身,一个人却堵在了他的身前,真正的(?)周泽楷终于来了,他看着江波涛和孙翔牵着(?)的手,歪了歪头,头再歪过来时,开口道,「打扰了。」然后乖乖的让到一旁……

「队……长!」江波涛连忙一把从后拉住周泽楷,演戏似的大叫,「别走,不要离开我。」

于是孙翔鄙夷的放开了江波涛的手,「怎么一回事……你们是……在拍轮回特辑吗?镜头在哪?」

然后很好打发的孙翔就被很好的打发走了……

这孙翔一走,江波涛瞬间垮下脸来,他有点闹情绪的放开了周泽楷的手,「刚刚怎么一回事,你让我和孙翔去约会吗?」他还是在意的,刚才周泽楷竟然自愿退到一边去来着。

周泽楷:「?」

江波涛:「你怎么不阻止我?」

「不──」然后周泽楷轻轻勾起唇角,道,「但我会一直站在这里,直到你回来为止。」

江波涛:「……」

实在是这下连他也想问「镜头在哪」了……

再然后他们终于能开始约会了,这虽然他们有乔装,但到人多的地方还是有点危险,于是二人的行程也只是逛街:买衣服、吃圣诞餐……就像回到了L国那段日子,旁若无人,因为,他们不需要其他人。

江波涛知道只要等到退休后,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啊,但就像一开始说的,江波涛还是偶尔觉得一切像场梦,实在是这些恋人间的行为──如果,能维持得再久一点就好了。难道周泽楷不会这么想吗?江波涛甚至偶然会想。

傍晚,两人在海边的街道漫步着,冬天的天真的黑得很快,江波涛倚上海边的栏杆。海边人很少,两人脱下变装用的口罩。天空很干净,好像说甚么都会被听进去似的,「我们以后再来这吧。」不管是十年后、还是二十年后……江波涛就这样没头没尾的说出来了,不过他知道,周泽楷会懂的。

周泽楷总是懂他的。

周泽楷:「嗯。」

然后他们又站了好一会,周泽楷突然一拉他的衣角道,「你累了?」这指的江波涛自然也懂──只要一天是职业选手,他们的重心就该是荣耀。恋爱,只能适可而止。这等的不知还要多少年,他们才能像叶修和张佳乐那样。

「如果我不累,累的就是你了。」江波涛却看着周泽楷的身体道……

周泽楷:「……你和叶神联络太多了。」

江波涛:「根据他的话,我这应该送你礼物呢。」

周泽楷:「?」

然后江波涛突然把自己的围巾松开一半,另一半圈住周泽楷,这围巾很厚实,往上一拉能遮住半张脸,然后这江波涛正想说话呢,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江波涛掏出来一看,果然是叶修。

「吶──」江波涛把手机递给周泽楷,周泽楷这刚看清屏幕,一个柔软的吻就覆了过来,围巾是包覆他们的云层,而他们,在天空之上。

屏幕上,张佳乐汗流浃背(?)的由后抱住叶修,叶修继续悠闲的坐着,附上的文字是「今天乐乐祝你们节日快乐」。屏幕以外,那句话,在只有二人的世界传了过来。「吶,礼物拆了,就不能不要。」

吶──你的礼物,是我的一辈子。

周泽楷是知道的,再长,不过等一辈子,只要不走开,迟早──会等到的。

而这,就是属于他们的永远。

(全文完)
(THE-END)


评论
热度(10)

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

在冬天的夜晚,找到和你爱情的温度 (temperature)。

© 「在一个有你的世界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